close

8/5、8/6台北找Dragon 

 

這次他又趁著休假帶我到處走走,感動啊~

由於相機壞掉,以下純文字囉>"<|||

 


 

台北這個城市是我近幾個月才開始接觸的

 

我這個人是獅子座、O型,超愛到處趴趴走、吃美食

 

我家不是很有錢,但我從小就很有幸福,因為我的爸媽常常會帶我和弟弟到處吃喝、走走

 

也許是因為他們從小到大的「薰陶」加上我外放的個性

 

造就了今天的我XD

 

好了,廢話不多說...就來開始我們今天的主題_一種繁華,一種感傷

 


 

其實我也已經忘記了這是我第幾次來台北 kekeke~

 

好像感覺很老練地坐上國光號直達台北,彰化到台北大概要2小時又40分吧

 

我沒辦法睡那麼久,每次總是睡到一半就醒了,真羨慕那些睡一覺醒來就已經到目的地的人

 

我勉勉強強睡了一個小時,新竹的繁華。

 

其實我去新竹的次數大概只有2、3次吧

 

新竹也是高樓林立啊,一棟棟矗立的高樓在夜晚中閃閃發光,多彩繽紛

 

新竹到了,所以到台北市區大約需要再一個小時...我又這麼獨自暗暗的道著

 

我最討厭獨自搭國光的每個moment,夜晚總會激發許多孤單心事與奇想,討人厭的多愁善感。

 

終於到了台北車站,我走向捷運準備搭到淡水,又是一連串的舟車勞頓

 

到了樹林站、下車,已經是30分鐘過後,我得整理好心情,拿出好心情

 

不遠處是他的身影,我賣力對他揮手,他回我以微笑。

 

踏上摩托車,他說他今天要帶我去八里_美麗的海岸

 

時間大約接近11點,所以附近的人煙稀少,有的也只是零星的幾對情侶

 

去了便利商店,我買了菇菇湯,好喝

 

我們在河岸邊散步,走著走著,沉醉在迷人的景色裡,醉倒在昏黃的浪漫裡

 

↑↑.+゜*ヽ(㊤´∀`*㊤)ノ。:゜+隔日↑↑.+゜*ヽ(㊤´∀`*㊤)ノ。:゜+

我們去吃了西門町好吃的拉麵

 

我點的拉麵是有酒香的拉麵,嘿嘿嘿我是酒鬼

 

香氣噴鼻,讓我食指大動,不過後來有點膩,頗可惜((●゜c_゜●))

 

這是我第一次逛西門町,不過有點可惜,沒什麼逛到(嘿嘿有時都懷疑我男友他是不是假台北人XD

 

之後還有時間,他便帶我到龍山寺   

 

 

龍山寺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說出來可能會被笑ヾ(´Å`)シ

 

我想像的龍山寺(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看太多武俠片),我想像的龍山寺=在深山中要走很長階梯才會到的少林寺

 

結果看到龍山寺,我的幻想崩壞的超嚴重啊哈~

 

進去裡面,兩側有瀑布,池塘裡有好大好肥的吳郭魚和鯉魚

 

雖然是平日,但香火鼎盛,偶爾還會看到阿兜阿

 

那個阿兜阿好像很喜歡龍山寺,不時的用相機記錄,偶爾又會停頓下來用莊重的神情環視他周遭的一切

 

前方不時傳來擲茭的聲音,Dragon說很多人喜歡來這求籤

 

我呢,當然也躍躍欲試,很可惜,神明一開始就給我3笑杯,我只好摸摸鼻子退到旁邊

 

Dragon則一連3聖杯 太強大了,至於他問了什麼  It's secrect.

 

結束了龍山寺站的朝聖後,他就帶我到附近的華西街據說艋舺就是在那邊拍的喔!!

 

也許是平日的關西,眼前的景象搭配著Dragon的回憶,心中有股難過的感覺萌生

 

冷冷清清的街,過往的繁華,不勝唏噓,好像我也已親身經歷那絢麗的流年一樣

 

心裡好沉重...笑容逐漸逝去,像哀悼,像遺憾

 

不知在何時都轉為沉默的我們默默地走著

 

我們經過騎樓,他跟我說對面那是站壁的,我其實不懂站壁的真正意思,但我想我猜得出來

 

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衝擊,第一次這麼近看到、接觸到他們

 

當下的我,是震驚、是好奇

 

震驚的是,我親自看到了社會的暗處;好奇的是,他們的生活是怎麼樣

 

於是我回家查了好多有關他們的資訊(結果我心情變得好差

 

超、極、難、過 + 痛心

 

祈求他們都可以身體健康,也希望政府能介入輔導就業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有時候人的好奇心真的會把你推入火坑

有時候我覺得我真的很自虐...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

看「扭曲的同居生活」看完時,會有種受傷、難過的感覺

 

我前陣子常跑台中,也突然在研究一些老舊建築的過去EX.第一廣場 →這作者寫的超級好,完完全全好像親身經歷,也許也是因為我想像力太強大

想著他的興衰,自己突然感嘆超久 哈哈

不過卻深陷其中,無法自拔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w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